以文字之美得以存活。

时光刻下深深印痕。

不再说你我不散,只有满地月光映那杯盏残酒。

我有离群恨,飘飘类此鸿。



天若有情天亦老————是否在说,人无情者得长生。

可我如何能做到?

也只有心甘情愿赌上这一生,赔上所有情感,逐渐枯萎老去。

是谁说,我们在触摸感情之前,就已通过铺天盖地的情歌看遍了她。

恨妒痴贪念,所有有谓的无谓的念想,黏稠裹满身。

我被暴晒在阳光下逐渐融化。



不知第几次想到,若你我是游鱼多好。我会把承受过你们的世界置于掌心,一头扎入,至老死不相往来,如千百年前的李耳所言那般孤寂且安稳。

呵,我终是避世的人,连在键盘上敲字都这般含混不清,又该如何面对这真实世界。



太快了,这所有都太快了。

我唯一记得的只有你笑起来的模样,浅淡如风,不染而出尘。可我又记不清了,你的嘴角是否总是哀伤地垂落。



这世界还是美的,不论人们加了多少伤痕在她身上。



   便让矛盾的我继续闷死在茧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 阿至


 
评论